人归六合

Last Dance - 伍佰 & China Blue

    不知从何时开始,每晚睡前一定要打开音乐播放器设定“30分钟,60分钟或者120分钟”的定时关闭,然后伴随歌声闭眼。有时歌声停了,可我的梦却还没开始,接着就是各种回忆,天马行空的出现在脑海里,清醒了就继续睡前的操作,如此反复到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音乐播放器里那首伍佰老师的《last dance》大部分都是我选择播放的第一首歌,可能是因为我对这歌有股莫名生疏劲却又好奇,一部《想见你》使得这首“上了年纪”的歌又一次大火,也许刚听第一遍会嫌弃可后来就沦陷了。细品歌词,我觉得伍佰老师这首歌就是写给“我的,不是套用在别人身上的,我就是那个舞者,那个无助的,无法释怀的,不知道明天你是否爱我的,等跳最后一支舞的人。再想想也许也是你的......

    立春之后就是春天,新闻联播之后就是天气预报,明天下雨,且忌出行,闭上眼睛,明天的雨为什么有黄叶落下的味道却是春风刮下来的。独自一人站在街头,周围不闻不顾,大家互相不认识又在各自间穿行,留我一人停住脚步只为寂寞,留住心中的不懂直到一觉醒来什么都忘记,忘记了下雨,忘记了今天计划的出行,忘记了你是否爱我,忘记了我听过《last dance》......

    一位生活“舞者”,只会选择忘记心中的不懂,那么他永远都跳完不了最后这支舞。

评论

热度(1)